互盟云> 帮助中心> 来访指引> 互盟数据中心外接专线流程规范

互盟数据中心外接专线流程规范

为响应国家自 2017 6 1 日起施行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,共同保障网络安全,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、社会公共利益,保护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,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,禁止私接异地带宽的行为,互盟数据中心(以下简称 HMIDC)特制定《专线流程规范》用于管理规范数据中心内的专线与机柜拉线施工行为。

HMIDC 目前已涵盖的主流运营商/传输商节点资源,针对用户的带宽或专线接入机柜使用的需求,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数据中心提供的机柜带宽资源,或者自行下单给运营商/传输商使用第三方资源;对于HMIDC 无资源节点的运营商/传输商,该运营商/传输商需要先申请开通相应的管道部署资源;介于 HMIDC下走线的的布局和线路管道管理要求,所有关于机房内的走线施工需求必须经由 HMIDC 认证的专业工程师进行操作。


【带宽/专线】接入机柜申请流程:用户需要提前 1 个工作日填写《专线业务受理表》,交由售后服务窗口【hmservice@humenggroup.com】确认,售后人员接到用户的申请后提交审批流程。

审批流程为:商务确认费用→商务经理核准→线路管理经理核实情况(确认是否违反监管部门的要求,如有违反隐患应“立即驳回”终止流程)→审批通过→安排施工→用户验收。

 

【运营商/传输商 】管道资源申请流程:运营商/传输商需要先与 HMIDC 沟通传输设备的存放与进线的管道情况,并配合填写《专线业务受理表》沟通管道资源费用,在核实运营商/传输商资质与相应的申请规范符合管理要求后,HMIDC 会回复运营商/传输商同意资源部署申请;用户按照审批流程提交《专线业务受理表》,交由售后服务窗口【hmservice@humenggroup.com】确认,售后人员接到用户的申请后提交审批流程。

审批流程为:商务确认费用→商务经理核准→线路管理经理核实情况(确认是否违反监管部门的要求,如有违反隐患应“立即驳回”终止流程)→审批通过→安排施工→用户验收。

 

【托管区】机柜之间的拉线申请流程HMIDC 不限制用户自有机柜之间的布线申请,介于下走线的布局和线路管道管理要求,非相邻机柜直接的布线申请,需要经过 HMIDC 中心认证的专业工程师进行操作,单机柜可以免费拉 3 条,超出 3 条需要与商务沟通费用,用户按照审批流程提交《专线业务受理表》,交由售后服务窗口【hmservice@humenggroup.com】确认,售后人员接到用户的申请后提交审批流程。

审批流程为:商务确认费用→商务经理核准→线路管理经理核实情况(确认是否违反监管部门的要求,如有违反隐患应“立即驳回”终止流程)→审批通过→安排施工→用户验收。针对不同用户机柜之前的布线申请,需要双方用户授权,并提交《专线业务受理表》。


您对此有疑问,可联络对应机房商务或官网客服解答,对应联系方式如下:

      科兴商务:18923899948

      环球商务:18923899927

      投诉热线:18923899925

      客服邮箱:hmservice@humenggroup.com

      互盟服务中心官网联络窗口“点击官网右侧图标即可”,


申请文件《专线业务受理表》的模板,您可联络互盟服务中心官方服务窗口索取!感谢您对我们的信赖和理解,谢谢!


互盟数据中心客户服务团队

现在注册,即可享受多款产品免费体验
立即体验
100故障赔偿 备案 11专业服务 7×24小时服务支持